Monday, November 15, 2010

Godmother’s Penang 2 days trip (part II)

回家休息了一正子,到雨停了后,我们就到槟城理科大学绕场一周

然后顺道下坡底Georgetown!

第三站

午餐

刚才下大雨没吃到沟渠旁的LAKSA, 所以现在我们决定去吃槟城出名的‘煎律’!

吃吃吃!因为那里也有LAKSA!

DPP_6 (2)

看看吧!拍不完他的人龙啊!天啊!有奖好吃吗?!

*仔细一看!分行-Johor Jaya Plentong Giant!原来就是以前每次和爸妈妹吃的!

DPP_5

天气热,所以选择了在店内吃!

美味的LAKSA,红豆冰,煎律!

我又想去吃了!

第四站

槟城姓氏桥 Clan Jetty

早于19世纪,Weld Quoy沿海一带有几座桥,桥边则是海上屋,

而特别的是每条桥都有不同的姓氏,

譬如说林姓桥(Lim Jetty),周姓桥(Chew Jetty),李姓桥(Lee Jetty),

陈姓桥(Tan Jetty),郭姓桥(Koay Jetty),平安桥(Peng Aun Jetty),

杨姓桥(Yeoh Jetty),杂姓桥(Mixed Clans Jetty),

每一条桥都住着同样姓氏的人。

据说,他们的祖先来自中国福建省,大多数是渔夫及蚝养殖者。

今天,只有周姓桥还继续关于他们习俗的活动,

譬如说拜天公(华人农历九号)。

DPP_17

在周姓桥头拍的,对面就是北海啦!

DPP_13

我妈妈姓林,我未来老婆姓林,我的朋友姓林,

怎能不拍下这在姓林桥入口处的牌子呢?!

DPP_25DPP_24

Santo正在和这位周伯伯交流,他说这里已经很少鱼咯,

水也脏了,也有水獭,所以他也不敢下水游了。

环境生病了。。。

DPP_27 (2)

喜欢拍照的他们,浪漫码头

DPP_34

大完便,走人!

*大便是直接下水的,所以你必须忍一忍那里的味道,

还好当时嗅不到诗丝的水便!

DPP_35DPP_36

走在车水马龙的路上,要去拿车

DPP_37

到了停车的地方,对面就是以前的关卡Kastam,很古色古香!

我很喜欢这里的天空,只是这一次白云太多了,还是蓝色每一点。

DPP_38DPP_51

上了车,就来ESPLANADE PENANG走走,也就是旧关子角,

DPP_42

在那里托时间,拍东拍西,玩秋千,帮丝找保济丸!

晚餐我们在新关子角Gurney DRIVE 小贩中心解决,人多到无法形容,

吃东西会有人在旁边AIM住你的坐子,

去叫食物相去打战,排队要排到大马路,

说真的,我很讨厌那种感觉,

这一次,是我失算!对不起,朋友,我以后不会带你们去了!

吃完那累死人的晚餐,去买了保济丸,我们就冲上Batu Ferringgi喝酒去!

DPP_56DPP_57

当晚,我们去了Sunset Bistro,

在沙滩上,坐在那谁重谁就会沉进沙里的椅子,听海,

静静的五个人,我想晚餐真的是累死了,

最后,我们开始吵起来了!

因为我们有挑战赛 - 左一拳啊,右一拳啊,一起收一拳!

就这样,天空又开始下起绵绵小雨了,也是时候回家了!

第一天结束!早睡早起!

baboon 红屁猴

1.05am 15112010

还可以的话,请帮忙按广告,谢谢!

如有什么需要改进的地方,请多多指教

PART 1 is here

PART III 即将来临!!!

2 comments:

  1. 哇,酱热心推广你的post。。哈哈

    ReplyDelete
  2. 那里有热心?都没有人来看的,哈哈!

    ReplyDelete